2021 Kiss Science: NTU-IBM Q 量子電腦導航

線上活動開始時間: 2021/11/08(一)上午10:00
活動資訊網址: 🔗
程度: 高中以上程度之一般社會大眾,有基礎Python經驗者佳

因應COVID-19 疫情,[NTU-IBM Q 量子電腦導航]課程配合科技部「2021 Kiss Science ─ 科學開門,青春不悶」之活動規劃採線上展方式呈現,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

IBM Q Network Hub 是世界第一台公開的商用量子電腦,讓人類正式走入了量子世代,理論上有些傳統電腦無法處理的問題,量子電腦具有潛在處理的能力。
量子電腦究竟能做哪些神奇的事?這次臺灣大學-IBM量子電腦中心藉由線上影片簡要解析量子計算及其未來發展,並透過初步的操作介紹Qiskit及IBM-Quantum環境,帶領大家走進全新的計算模式–量子電腦。  在全世界因為疫情而被迫停滯與侷限的當下,量子革命的新戰場早已在全球展開。透過本課程能讓大家了解世界大國投入大量資源、人力,爭相競逐的全新科技,從現在起,「NTU-IBM Q 量子電腦導航」等您上線!

*科技部「2021 Kiss Science ─ 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網頁 https://www.kissscience.tw/motion.asp?menuid=13777&siteid=100603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