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IBM Quantum System 2020 Q-Camp 活動圓滿落幕

9月8日~9月10日為期3天在臺大溪頭教育中心舉辦之首屆量子黑客松圓滿落幕。

活動新聞稿內容 🔗

量子計算是一種全新的計算思維模式,有望解決科學和商業中一些最棘手的問題 – 即使是目 前難以處理的問題。量子計算主要利用量子力學的量子疊加(superposition)和量子糾纏 (entanglement)特性來處理數據,從而使得量子計算具有巨大的量子平行性(quantum parallelism)的運算能力,為各種問題提供顯著的加速 – 在某些情況下指數加速。量子電腦與 量子計算無疑是本世紀最熱門、最具潛力的研究領域。基於量子計算的巨大潛在價值,與其 可能對社會及產業帶來的巨大衝擊,促使各國政府甚至民間資訊大廠近來大量投入量子資訊 及相關量子技術的研發。過去幾年全世界在量子電腦和量子計算這項技術上有顯著的進展。現 在正值量子電腦硬體設備快速發展的階段,也是量子電腦程式設計與軟體開發正在起步發展 的時候。因此若能在此時把握機會,教育並培訓年輕人才朝此方向發展,將來這些人才一定 會對未來量子資訊產業做出重要貢獻。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