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IBM Q量子電腦大學推廣教育課程」活動 開課申請說明

臺灣大學-IBM量子電腦中心目前正積極推廣 IBM Quantum 量子電腦大學推廣教育課程,
期望讓全國大專校院之師生、研究人員了解量子計算與量子科技的發展以及在各專業研究領域之應用,
貴單位如對於量子電腦有學習意願或興趣,歡迎提出開課申請,本中心將協助安排講師前往免費授課。

量子計算已不再是科學家腦海中的未來式,而是正在世界發生的現在進行式 !
IBM Quantum Hub 是世界第一台公開的商用量子電腦,2020年9月,IBM發表IBM Q Hummingbird的65位元量子電腦,也發布未來量子電腦發展藍圖。IBM已在2021年推出127位元的處理器「IBM Q Eagle」,甚至計畫在2025年將超越百萬位元,讓人類正式走入了量子世代。理論上有些「傳統電腦」所無法處理的問題,量子電腦將具有潛在處理的能力;量子計算發展至今也應用於各領域如材料計算、藥物開發、量子機器學習、金融應用、組合最佳化…等等。近年來美國、歐盟、中國、日本、加拿大等國家皆積極投入人力及資源,期盼在此一全新科技領域取得先機。
「臺灣大學–IBM量子電腦中心 (IBM Q Hub at NTU)」於2019年正式成為IBM Quantum Hub的一員,為推廣量子電腦及量子計算相關知識至各大學,讓國內莘莘學子了解基本的量子特性(例如量子位元、量子疊加及量子糾纏),並學會基礎操作IBM Quantum System,已陸續於國內多所大專院校舉辦「NTU-IBM Q量子電腦大學推廣教育課程」活動;本課程將安排量子電腦淺談及量子計算套件介紹、量子計算原理、量子邏輯閘初用及編寫量子電路等入門課程(含實作),帶領大家一窺量子電腦的世界。

開課申請說明下載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