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Kiss Science: NTU-IBM Quantum 量子電腦導航,歡迎踴躍報名!

1.活動日期:2023/11/04(六)。
2.活動場次:動手做,
(1)第 1 場:11/04(六) 10:00 ~ 11:30。
(2)第 2 場:11/04(六) 14:30 ~ 16:00。
3.活動及報名資訊。
4.程度: 高中以上程度之一般社會大眾。

[NTU-IBM Quantum 量子電腦導航] 課程配合國科會「2023 Kiss Science ─ 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由專業領域講師解說及基礎教學如何操作 IBM 量子電腦,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

「量子」這兩個字是不是總是讓人覺得神秘又高深?我們經常聽到關於「量子科技」和「量子計算」的話題,總是讓人覺得這些東西很厲害,但到底它的原理是什麼呢?是不是也聽說過量子電腦可以破解傳統電腦的加密系統,而讓資訊的傳輸不安全?讓我們揭開這神秘的面紗,一起探索這個令人著迷的量子世界吧!

量子計算是一項極具前瞻性的新興技術,它利用「量子疊加態」來打造一種全新的計算模式。相比傳統的電腦,它的運作方式顛覆了我們對計算的想像!這種超越傳統的能力,讓它可以解決許多傳統計算機無法應對的難題。

儘管量子計算機目前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但它的潛力不可小覷。它將可以幫助科學家設計出更加高效的藥物,將醫療行業帶入一個全新的時代;它可以幫助工程師更快地開發出各種新奇的材料,推動科技進步,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它可以幫助金融專家分析龐大的數據,讓財富的流通變得更加高效;它也可以幫助研究者培養更強大的人工智慧模型,讓人們更快速的訓練上百億參數的巨量AI模型。

想像一下,有了量子計算的幫助,我們或許能在不久的將來實現更多不可能的事情。這種計算能力的飛躍,將不僅僅是一個科技的進步,而是一場讓整個世界為之驚艷的革命!這個世界將變得更加有趣和生動,就像是我們身處一部科幻電影中一樣!

所以,朋友們,聽到這裡您是不是也希望更了解量子科技的原理呢?我們將帶您使用最尖端的IBM量子電腦並學習量子計算的基礎!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充滿奇遇的量子世界吧!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