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暑期高效能運算課程–量子電腦與量子計算:入門介紹

時間: 8/4(二)、8/5(三)、8/6(四),為期3天    **為收費課程**
主辦單位: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報名資格: 適合希望了解並使用這項技術的人員,有量子物理與量子力學相關背景知識上課更能進入狀況,無相關背景知識亦可,皆歡迎報名參加。
程度: 初級

本課程將先介紹量子物理、量子計算的基本觀念、並對其最新發展做深入淺出的說明。接著將介紹常用的量子邏輯閘、量子電路和量子計算Qiskit軟體套件,也藉著 Qiskit 在 python 上進行量子電路模擬,及如何利用 Qiskit 遠端控制 IBM 開放使用的量子電腦處理器。最後,除了理論與量子電路模擬之外,會介紹數個目前基於量子計算的應用,幫助大家了解量子計算前沿的發展方向。本課程之設計希望讓欲了解此前沿技術的新手,以及已有一點經驗而想更深入學習的人,都可以在這門課中有所收穫。
課程介紹及報名資訊 🔗

 

主辦單位聯絡資訊
國立臺灣大學計資中心 教學研究組
電話: +886-2-3366-5022
Fax: +886-2-3366-5024
E-mail: teaching@ntu.edu.tw

其他文章